2009年3月20日星期五

中国沦为美国历史上最可笑的对手

中国想崛起,中国想向美国挑战,想向日本挑战,想向欧洲挑战。这种恢复君临万国的中华帝邦的崇高理想,竟然让中国排斥一切世界社会实践中已经证明行之有效的科 学、市场、民主、人权(公民权)、共和、自由(共和法治下的自由)、公平……,走火入魔,象金庸小说里只能依赖先人秘籍的高手们一样,在垃圾堆里翻出50 年前的毛著,150年前的马列,2000年前的三字经,钻研其中每一个字,希望找出暴富暴强的捷径。真是让人大跌眼镜!

中国到底是要追求真正意义上的富国强兵,(和平或不和平)崛起;还是,仅仅希望与列强不同?看看逐臭不休的中国社会,笔者觉得,似乎更是希望“与列强不同”,实在整不出好的,整大大弱国大笨蛋国,也很有些不同

脚踏实地民主法制,富民强国,富国强兵;舍此以外,强国捷径当然不可能找到!寻找捷径的中国,却成了美国有史以来最 可笑的“强大对手”。美国人不但不用发一枪,不用派一兵,甚至不用花一分钱(全是中国自已送上来的花销),甚至许多美国人根本还意识到还过着幸福生活,刚 刚把一个“强势崛起的中国”,打得比100年的屈辱战争输得还要惨!中国这条巨龙,活象《花木兰》里的那条木须龙,刚露头,就给白马的条件反射狠狠踩扁 了!白马,就是美国经济中的逐利资本,条件反射,就是美国市场专盯有逢的蛋的那份逐利的精明。中国沦为美国最可笑的对手,被轻松击败,不是偶然的。美国连吹灰之力也费不上,倒是付出了体重、脂肪和胆固醇超标,以及,在贫困的中国MM身上纵欲的"沉 重代价"。(这是看见几个美国60几岁的老穷人贴子,他们在网上,吹嘘怀揣中国产的ipod,穿着中国产的用衣,住着中国资助的房子,泡着中国20出头的 MM,有感)!

美国打败中国,甚至到了这样的程度,仅仅是商业资本代言人出面,给中国恭维“坚决支持中国不升值人民币”,如蒙代尔张五常古铁雷斯之流;由金 融道义代言人,美联储“建议中国升值人民币”,千分之一比例的四个美国议员作为道义,为中国愤青提供“美国强迫中国升值人民币”的证据。这四个代表美国劳 动力密集行业地区利益的议员,无非是要求美国联邦,要么让中国升值人民币,要么,给当地联邦津贴。还有N个议员,以美国国会为名,指责中国“人权记录不 佳”,做完了婊子,挥霍着中国愤青自愿送上的廉价消费品,还立贞节牌坊。因为中国是掠夺压榨本国国民福利(人权)搞的出口导向。

 美国真的象《黑客帝国》的Oracle一样,把两条路摆在中国的面前:先是要么升值,要么损失全部债权,(这条待遇和日本一样);现在两房出事,类似的选 择又摆在中国面前,要么继续增持两房垃圾债券,要么,只有中国目前持有的债券,全部损失。那是,3760亿美元再加上2000亿ABS债券;共5000亿 美元;还只是,开始!

为什么美国可以轻松打败所有“强国”?原因,其实只有一个,那就是,美国是一个现代意义上的国家,国家的存在是为了维护本国国民福利最大化。无论是否选择 战争,还是侵略,都是为了本国国民福利最大化。而中国这样的国家,是与秦帝国类似的传统意义上的旧式国家,“国家是一部分人压榨国民的工具”,国家存在的 意义,是让本国国民福利最小化,而维持战争常备能力的最大化。

有些人说美国敌视中国,其实,又何尝不是中国敌视美国呢?国家形态不同;美国社会能够理解中国国家的存在,会 是掠夺本国的国民福利(人权)。它强大方式,不是与它人共存共荣,而是要么征服奴役他国,要么,在全世界“不患贫而患不均”?如果读者理解美国人的价值观,就会得出和美国社会同样的结论:中国在准备战争!

但是中国卖儿卖女补 贴美国消费者,也确实是很实惠的“糖衣炮弹”,难怪,美国社会对中国也就有两种主张:友好一派,主张装傻接受中国的糖衣攻势,反正,中国比美国弱得多,而 且没有听说过卖血强身补贴对手,有助于奥运金牌的;紧张的一派,会说中国的舍得孩子想套狼,不能上它的套。美国是一个民主国家,两派不会象中国国内分歧一 样打真架,在国会、舆论上吵一通后,达成妥协:继续接受中国的糖衣攻势,但是限制中国拥有可以增强战争实力的购买。

结果,“中美战争”中美国真正的国家行动,也就只是《巴黎统筹》,以及美国国会、政府出口审核办的几个公务员。“少数几个人就保护了整个国家”,这是二战 邱吉尔给英国飞行员打气的话,现在,似乎用到几个美国小公务员身上更合适。这几个公务员的拖拉办工,再加上几个资本家的逐利本能,中国崛起的战争,就遭到 了惨败,尽管没有打死一个人,实际损失达到了二战欧洲的水平。“没死人”,也是相对的,1960-1962年,就死了几千万人。由于中国是剥夺国民福利的 “战争行动”,因此,由于劳动福利缺失造成的民工死亡,也可以看作“战争伤亡”,起码,作为中国的矿工挖煤,战死的风险,大于美国兵在伊拉克的旅游。相对 而言,90年代日本的战败,就显得结局好得多,无非是滞胀十年罢了。那是因为,90年代后,全世界仍以剥夺国民福利压榨本国国民(反对民主、反对人权)的 国家,屈指可数,大点的国家,只有中国而已,连俄罗斯都已经不是了。中国还以为俄罗斯是中国对抗美国的盟友呢!

最怕死、最贪玩、体重超标、精神空虚的美国人,仅仅依靠一项制度优势,从印第安战斗英雄到今天的中国,碰上的对手就一个比一个可笑,赢得一个比一个轻松。 美国虽然彻底战胜了所有对手,(中国还没有夜输,还会继续让美国人体重超标玩中国MM的),却没有体现出一丝半点的孙子兵法、毛泽东思想、《论持久战》的 思想光辉。美国真的是一个幸运的国家。美国的强大,美国的战无不胜,纯属狗屎运!!

没有评论: